Blog数据维护与健身

5 月 30, 2019

说是修复 Blog 数据,更准确说是把以前的旧格式,手动切换成了WordPress 新编辑器的格式,这样一来,也让文章展示效果上能更好一些。

这个过程比较漫长,折腾了有 2 个月吧,因为是手动处理,特别是以前写文章,配了很多图那种的,都是一个个地去调整成新样式。不过好在,已经完成了,开心。

所以,终于可以写新内容了(有点迫不及待),同时,也可以把数据重新备份一次了。


最近做的另一件事,就是,我又开始减肥了,哈哈。“3 分练 7 分吃”,这次要更有计划一些。脂肪好减,但保持不反弹很难。我规划了 3 步走:

  1. 管理好每天的热量摄入,也就是吃(管住嘴)
  2. 每天有计划地做燃脂训练,目前是动感单车,每天消耗 550 大卡(迈开腿)
  3. 提高基础代谢率,增肌。吸取上次减肥后反弹的教训,这次一定要燃脂+增肌,双管齐下。

持续锻炼 1 个月了,体重开始逐渐下降中,放佛又找到了几年前减肥成功的感觉,久违了。

Photo by Humphrey Muleba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