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er Rams

4 月 9, 2019

设计师、喜欢设计的人都应该看的纪录片。少即是多,好设计的10原则,以及 Rams 对待设计的态度,从各种不同设计风格、文化中汲取的灵感,最终形成了他对设计的独到见解。Rams 时代的博朗设计,堪称经典,放到今天依然不过时。

我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才能悟透大师对设计的见解,但很幸运豆瓣有这样的基因,更有幸能参与其中,并付诸实践。片中提到的理念有我正在践行的,也有新学到和感悟到的,也许不久的将来,就会在产品设计中逐渐体现出来。单就纪录片本身,就值得设计师们反复观看和琢磨,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悟道,期待更多交流,一同学习。敬 Rams。

以上是观看纪录片《Rams》之后的感受。

豆瓣 – 拉姆斯 Rams (2018)

Who is Dieter Rams

Dieter Rams(迪特·拉姆斯),德国人,在博朗(Braun)的工作经历让人们逐渐从认识到熟知这位设计大师,在博朗期间,先后设计出诸多影响世界的产品。离开博朗后,加入 Vitsoe,一家英国家具公司,同样为工业设计界带来了许多经典设计。他的作品,被包括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在内的世界多个博物馆,永久收藏。

Rams 肖像
坐在自家写字台前的 Rams
Rams 在摆弄他设计的唱机
Rams 最具影响力的设计代表作

以上图片来自本片导演 Gary Hustwit 的个人网站。


之后我会整理一下 Rams 的《好设计的10个原则》,作为备忘,方便在日常工作中反复翻看,提醒和勉励。


观看《R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