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铸就伟大的产品

10 月 23, 2008

我不相信伟大的产品是意外诞生的!说不定,在每个伟大的产品背后,我们都可以发现一些真理。今天,我想分享十个真理。我将这些倾注在每件产品的成就上。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篇很好的产品用户体验设计心得:

  1. 工程重要,但用户体验设计更重要,而且往往更加困难;
  2. 工程师是很差的用户体验设计师;工程师是从执行模型角度考虑,而用户考虑的则是概念模型;
  3. 用户体验设计包括交互设计和视觉设计;
  4. 功能性(产品需求)和用户体验设计是天生一对;
  5. 产品的想法必须经过测试—-较早的,经常性的—-为实际的目标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6. 再转给工程师开发之前,我们需要对可用性、需求符合程度、可行性进行测试或验证;
  7. 我们需要一个高保原型,这样我们可以快速、简单,并且经常地测试实际用户的真实体验;
  8. 高保原型是整个产品团队交流用户体验最有效的方式;
  9. 产品经理的工作就是去评估产品雏形的实现、提供给市场和用户期望的体验设计的最短时间,及其实现的复杂性;
  10. 一旦产品雏形设计好并被确认,那就没有什么东西再是零散的了,而应该是和预期一样的了。

你可以期待这些在未来几个月中更多的出现。我会继续与许多曾在困惑中的产品团队交流,讲述产品创建中的不足之处,因为”相对于坏产品来说,我们的生命太短了。”

[READ]
Thanks for the SVPG to give us this grea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