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iPhone来电和短信无法显示联系人名字的问题

10 月 23, 2008

本人的是iPhone 3G,系统版本2.0.1

背景:
通过iTunes(或者iPhone PC Suite)把通讯录从outlook里死气掰咧地导过来,哗啦一下,iPhone里就多了好多人。

病症:
一开始:接电话正常,但收短信的时候只显示电话号,对应不了联系人的名字;
然后来:我把所有手机号前面批量加了“+86”,收短信正常了,但来电话又只显示电话号了

想……这个咋办呢
难道每个人存两个手机号码,一个有”+86″的,一个没有的?太扯了!
经过一顿海搜以后,(期间过程全略掉,不描述都是啥了),最终找到了一个比较靠谱的方法,就是下面的方法。

先解释一下原理:
使用卡贴破解的iPhone,会被伪装一个代码001代替中国地区的代码86,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手动还原真确的代码。

具体步骤如下:
1. 不管用什么办法,找到这个
/System/Library/Frameworks/UIKit.framework/PhoneFormats/UIMobileCountryCodes.plist
2. 编辑这个文件,在里面加两行代码
<key>001</key>
<string>cn</string>

3. 重启iPhone,给自己打个电话,发个短信试试吧。

P.S. 如果是2.1系统,遇到问题,查看该帖第50楼,点击查看

3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