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到Mountain Lion后遇到的问题和解决

7 月 30, 2012

升级到Mountain Lion以后,遇到的一些不好用了的应用及解决方法。

遇到的问题

1. Quicksilver:可能会出现无法输入的问题,只要升级到 ß69 即可。立即下载

2. Safari:听说新Safari如何如何快想一睹芳容,但发现打开国内网站都非常慢。甚至有人反应说,奇怪,为什么不拨VPN就没法上网……问题可能来自于Safari的代理设置,找到“偏好设置——高级——更改代理”,如果你的“Web代理”和“安全Web代理”是被勾选的,请把勾去掉再试试上网。至于如何配合VPN,按个人喜好吧。

3. Parallels Desktop:一直在用的一款虚拟机,在Mountain Lion下需要升级到7.0最新版本。从Lion直接升级后,系统会创建一个“不兼容应用”文件夹,其中就有它。当然如果之前你用的就是最新版,就不用管这事了。

4. 自带的输入法:优点是,长句联想输入和词组输入,正确率非常高,应该是目前现有输入法里最好的了。缺点是,设置项太少,而且有很多不符合拼音输入法习惯,比如shift切换中英文(默认是caps lock,不能修改);双拼用的是ABC双拼方案(不能修改)等。

我的相应调整

1. Quicksilver→Alfred。后者有个“强制键盘”功能,设置成“U.S.”,以保证在呼叫Alfred时输入的是英文字母。

2. 其他拼音→百度拼音。试用了2天后还是放弃了自带的输入法,改用百度拼音,目前为止完成度比较高的一款输入法。搜狗比较可惜,起步最早但现在被越落越远。

更多发掘中,随时来补充……


我来第1个赞

一条评论

  1. LZ可以试试鼠须管输入法(Squirrel)
    开源、效率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