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ppleID邮箱无法验证的问题

11 月 16, 2011

这个一个表面看起来没什么,但根底下很恶心的问题。如果Apple ID的关联邮箱没有被验证过,下软件啥的都没问题,但会遇到iCloud无法登录,也就无法备份通讯录之类的东西,干着急,却享受不到新的服务。

遇到这种问题最简单的处理方式,就是重新注册一个。

当然,真这么容易就好了,问题是如果这个帐号曾经下载过很多app,装在iPhone、iPad或Mac上,那就有点麻烦,不可能改成新帐号后全部重新安装一遍。我就遇到这个问题了,几经周折最后是解决了,但过程很绕腾:

工作原理

总的说来使用“替换法”,用一个备用邮箱,把主邮箱取代掉,这样主邮箱会被释放,你可以用这个邮箱来重新进行验证了。

症状表现

登录 https://appleid.apple.com/ 后能看到邮箱已经被添加了,但点击“去验证”,收不到验证邮件。

解决方法

  1. 登录后,在“备用电子邮件地址”区域里,通过“添加电子邮件地址”,添加一个新邮箱,并完成验证。
  2. 在“使你的 Apple ID 和主要电子邮件地址相同”区域中,编辑这个无法验证的邮箱(主邮箱),改成刚验证过的备用邮箱的地址。
  3. 这样主邮箱就被释放了,你会看到主邮箱和备用邮箱都是那个新验证的,上下一样。
  4. 重点来了。在“备用电子邮件地址”区域里,通过“添加电子邮件地址”,把你的主邮箱重新添加进来,并完成验证。
  5. 最后,用验证好的主邮箱,替换掉“使你的 Apple ID 和主要电子邮件地址相同”区域里的那个邮箱。

至此,你的Apple ID就又和你的主邮箱重新关联起来了,并且之前通过这个帐号下载或购买的app记录都保留,登录iCloud或me.com也都没问题了。

注:苹果官方明确指出,Apple ID无法被删除,也无法合并,所以目前只有这种方法,能“解救”你无法验证的Apple ID关联主邮箱。

12 条评论

  1. 哈,我之前也遇到这个问题了,后来我是在垃圾邮件里把验证邮件翻出来了⋯⋯

  2. @leeking001 我的垃圾邮件里都没有,崩溃了。最后注册了几个邮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尝试了一下,结果,雀跃了~

  3. 这不是坑爹嘛 ,邮箱也注册了 !!发过来的验证啥都看不到 ,怎么验证啊

  4. 邮箱也注册了 !!发过来的验证啥都看不到 ,怎么验证啊郁闷的很啊

  5. @白彦龙 你应该检查一下是不是你邮箱的问题,编码或者其他影响了邮件显示。

  6. 验证不了好烦人呐!点了立即验证页面一直没反应怎么办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