砧板上的设计

6 月 28, 2010

新增了一个分类——范设计(Funny Design),顾名思义,就是有趣的设计、有范儿的设计。“坚持创新,给设计多一点乐趣”是我一直以来所遵守的信条,我把它挂在blog的title里,时刻提醒自己,用心让每个设计都有与众不同之处,都能为用户带来乐趣。这段开场的话,写给自己,也写给同我一样热爱设计,喜欢创造的设计师们!

每次炒菜麻烦的不是烟熏火燎的过程,而是准备材料,其中备辅料又是必不可少的,切蒜瓣儿、黄瓜片、葱末、辣椒丝儿……见“大厨们”娴熟地用菜刀把这堆东西从砧板上一股脑扒拉到锅里,除了仰慕外,就剩口水了。不过每天重复这样的过程,未免有点单调,如果备辅料也能有点乐趣,岂不更悠哉。

别说,还真有人设计出了个带碗的砧板(Bowlboard),这东西看着普通,其实就是在板子上搞了4个洞,把浅碗埋进去嘛!可为啥,你就没想到呢?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把切好的料分类放到碗里就OK了。

这个设计真的有在卖,不过贵了点,要69刀。不过还是远远的崇拜一下这位善于发现生活细节的设计师,为我打开了一扇灵感之门。

有趣的设计,就是在创作中,保留一份童真。

6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