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Axure的协作功能

2月 16, 2011

最近一个项目里,“被迫”开始使用Axure的协作功能,为了保证版本统一和一致的输出。实践的效果不错,在时间短、质量要求高、同时又有多人参与时非常奏效。

为什么说“被迫”,这里当然是个反语,但说实话,做了这么长时间交互设计,参与过大大小小不少项目,能使用到这个功能的情况是屈指可数的。往往都是1个交互设计师对2-3产品经理,来一个需求分一个人跟,出于人员配比的原因,也就很少有机会能出现几个交互设计师攒在一起协作个什么的情况。

这个功能虽不是总能用到,但适时使用一下,能让参与者感到欢乐不少。

创建协作项目

以Axure RP Pro 6 Beta for Mac为例,Win下的版本差不多。

1. 打开或新建一个.rp文件,然后开始创建:选择”Share”中的“Create Shared Project from Current File…”

2. 给你的协作项目起个名字。在“Shared Project Name”中填写项目名,如“b3inside”

3. 创建共享目录。这个目录一般放在SVN上,以便其他人也能访问得到。在“Shared Directory”中指定一个SVN上的目录,用于存放共享文件

4. 指定本地一个目录,来接收和存放共享文件。在“Local Directory”中选择一个本地目录

5. 点击“Finish”完成协作项目的创建。这时会发现文件内容无法操作了……“Check Out”和“Check In”就都会玩了吧。

获取协作项目

1. 在“Share”中“Get and Open Share Project…”,填入SVN目录地址,如“http://svn.b3inside.com/SharedDirectory/”

2. “Next”之后指定一个本地目录用于接收共享的Project文件

3. 完成。之后每次修改时“Check Out”文件,修改好后“Check In”回服务器,以便其他协作方能够访问到更新。

新的一天开始工作时,先利用“Share”里的“Get All Changes from Shared Directory”来获取所有更新。

——

来微博找我:http://t.sina.com.cn/b3inside

11 条评论

  1. 这个软件还是偏向中高端企业的还是十分新颖的一个软件,需要深入了解使用才行,目前国内不是有很多人去推广这个软件,现在去学习应该前景还是不错的。

  2. […] 苦于没搞定Axure协作功能,未能保证版本统一和一致的输出,平时一个人做原型的时候,想都没想过这个功能。所以大家做完之后,我还要把大家做的整理到同一个rp文件里组装起来。 […]

  3. […] 苦于没搞定Axure协作功能,未能保证版本统一和一致的输出,平时一个人做原型的时候,想都没想过这个功能。所以大家做完之后,我还要把大家做的整理到同一个rp文件里组装起来。 […]

  4. 感谢分享,可以分享一下在多人协作模式下,Axure使用上有哪些最佳的做法吗?感觉项目一复杂,更新起来就乱套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