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两个画流程图的软件

10 月 29, 2008

这两天在优化产品注册流程,少不了要画流程图,别看Axure画原型很方便,还可以做交互效果,但画流程图就没那么精致了,都是直角弯,很让我抓狂,我在纸上画的都比它可爱,想找个软件可以把流程图画的漂亮些。谁不喜欢看漂亮的东西呢?

如果在公司用的也是Mac我就不愁了,OmniGraffle 绝对是最好的选择,有着非常丰富的模板资源,甚至雅虎也专门为它设计过模板元件。但这一切都发生在Mac上,Win能用的找了一圈,最后发现了 ConceptDraw 还符合预期,当了一个装上用了用,感觉还不错,虽然没“OG”那么华丽, 但在Win下也算得上强大了。

图形传达意思的速度要比语言快的多,在和产品经理讨论之前,准备好流程图、优化过的原型和一些必要的分析数据,总比干巴巴的白话一个点儿要有效的多。工作这东西,要做就就做专业点,拿出来要能说明问题才行。特别是做信息架构、交互设计的,沟通能力也同样占很大比重,用有效的方法最快的传达自己的意思,省下来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P.S.可以看看心弦 画Web流程图的一点心得,还有 Jesse James Garrett 的描述信息结构和交互设计的图示词汇表


我来第1个赞

7 条评论

  1. @唯心 visio当然可以,但画出来漂不漂亮是另一回事。现在一直在用Xmind,免费,跨平台,还简单。

  2. 我用的ConceptDraw就为3年。这是很好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