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行之准备工作

9 月 22, 2011

现在已经开始憧憬这次德国之旅了。

从折腾签证,到制定行程,到订机票酒店…终于发现,跟团真省心呐,交了钱等着就行了。也许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所在,成就感油然而生,自己真正过过一遍后,会对整个旅行都更深的印象。行程优化了三遍,酒店预订大调整了一遍,最难的德国火车也被搞定,心里总算踏实了。

整个过程,查帖无数,在感谢前人的探路精神之余,也把我们的经验系统的整理一下,我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一路凿吧过来的,精华都在这了。此次旅行重点放在南德,但恰逢慕尼黑啤酒节,房价飞涨,所以被迫找了几个周边城市来分摊住宿费,折腾了点。

关于机票

订晚了。由于头次去欧洲,又挑了德国,为稳妥起见先等签证过了再买的机票。结果面试排到8月底,拿到签证回头订机票,价格就上来了。呐,办签证呢一定要尽早,机票预订提前两个月就开放了。所以在这一项上多花了不少钱。

关于行程

不得不说,经过一番苦痛的折腾后,我跟老婆(@李匆匆 )都成行程大师了。行程经过了3次大调啊,你调你也行。最后看到的就是上图那样。回忆调整过程,大概如此:

  1. 第一次,决定以慕尼黑为中心,辐射周边。结果慕尼黑机票和酒店都太贵,为拉低成本,重调;
  2. 第二次,为分摊慕尼黑的住宿费用,选择过海德堡和维尔茨堡,以为终于稳妥了,连酒店都预订上了。结果太理想化,交通问题成了死角,在路上耽误时间过多,只好再次调整,导致酒店都要重新预订。推倒重来吧;
  3. 第三次,吸取前两次过于“理想化”的教训,加上对费用和路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制订出最后行程。秉承交通无死角,且到达都在2-3小时内,住宿费也折中的原则,最后重新选择中专城市,酒店重新预订。

在制订行程前,先了解各地间路程的时间花费,,然后了解酒店费用,搞清楚这两点,会省去很多麻烦。当然淡季或不差钱儿另说,也不至于这么折腾了。

BTW. 制作了一本PDF行程手册,放在iPhone里,方便查阅。待我验证回来后,提供下载。(现在可以下载了,同时还有其他的 德国之旅-附带产物。)

关于酒店

全部在 Booking.com 上预订,因为免预订费,还可以免费取消。首先注册,不然预订好后,无法出现在“我的预订”中,后期查看核对不方便。其余操作还都蛮简单的。

小插曲:在纽伦堡预订的酒店居然预刷了我的卡,后经核实并没有划走,只是验证我的信用卡是否能用。忒谨慎了吧。

关于手机国际漫游

到移动营业厅办理,我是神州行,预存500元话费就可以开通了。开始以为要先转成全球通才行,后来一问才知道,神州行直接就能办,转成全球通反而更麻烦,而且要存1000元话费,多存500,有木有。最重要的,临行前一定关闭gprs。数据通讯费奇高无比,免去不必要的损失。

扩展阅读

这些是我翻过的帖子和文章,有教程,有游记,在整个行程制订中起了很大作用,供参考:

7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