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vue架在(mt)上遇到的问题与解决

3月 8, 2010

年前给我的Flickr续费,直接买了两年。两天后,Flickr farm5集群被封,导致很多新照片都看不到了。就连现在我自己更新图片都要翻墙更新才行,我在考虑要不要把图片名称、描述、Tag等都改成英文,以便扩大在海外的知名度……

在欣赏过一个朋友的图片专题后,被画面和音乐深深感动,决定搭一个环境给自己,记录属于自己的感动。相册程序采用Imagevue,Flash+PHP的,效果很炫,同时能给我充分的定制空间。不过原本简单的事,折腾了我一天,上传到我的mediatemple后一直停在首页loading,无法进行下一步。在本地环境设置好的,怎么可能放到正式环境显示不出来?

按照相关说明,把所有文件夹chmod 777了,还是出不来。但只是前台,后台管理界面可以进,断定程序没问题,可能是某个文件丢失或加载有问题。最后终于找到原因,原来语言包xml加载失败,导致卡在loading界面:

上图标红处就是问题所在。FTP上去查看文件都在,并没有缺失,点过去却找不到文件。最后居然是因为严格区分大小写问题,后台setting-language里,我写的是English,后改成english,问题解决。

上图红框处,必须小写。之所以开始想都没想过,是因为在后台Language里给的提示就是English,我直接粘过来的……

同时,正如各位网友所说,Imagevue对中文的支持确实不咋地,慎用。图片名称和描述用中文,可能会出现菜单无法弹开、无法查看下一张图片。还有在Firefox下点图片,会出横竖滚动条,还没查,希望是样式问题,官网demo也有同样问题。


我来第1个赞

11 条评论

  1. PHP环境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这种问题在Firebug下一看就知道了,还查半天,看来这几年你是那种只说话不做事的人呵…

  2. @ou 说的是,确实最近学习的少了,对基础问题了解不够透彻。我发现我的毛病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