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提速方案

7 月 14, 2014

我的空间用的是Media Temple的VPS,因为服务器在境外,长期以来一直受访问速度的困扰,曾尝试过多种方式提速,但效果都不好。CDN是提速的靠谱方案,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的空间,所以找到一个好的CDN就成为事情的关键。之前想过买(mt)的CDN,但据说效果也一般,发挥不出功效,最后还是算了,继续寻觅中。

提速方案分两部分:

wp-speed-plugins@2x

七牛镜像存储插件

这是一个由 我爱水煮鱼 编写的小插件(一如既往的生产 WP 好插件),作用就是把 WordPress 的静态文件镜像化到七牛云上,达到访问加速的目的,也就是用七牛云做 WP 的 CDN。值得一提的是,七牛云注册成功后,每月都会免费获得 10G 存储空间10G 下载流量10W 次 PUT 和 100W 次 GET 的 API 请求,对于个人 Blog 来说绰绰有余。

使用了两天,效果确实挺明显,访问速度前后对比大致如图:

compare@2x

用手机浏览器访问,提速更明显,现在可以肆无忌惮的把文章分享到朋友圈里得瑟了。BTW. 刚配置好后,大概要等10分钟左右,进行初次的静态文件镜像同步,可能会出现短暂页面显示不完整。

Replace Google Fonts 插件

至于这个问题,是由于 Google Open Fonts 抽搐,导致后台加载和一些调用了 Google Fonts 的主题加载缓慢。现在也简单了,苏洋 编写了一个小插件,安装这个插件后,无需配置即刻生效。

Enjoy.

2 条评论

  1. […] 我也是后来才发现这个问题。在之前的 WordPress提速方案 说过,我的WP使用了七牛云,所以内容图片都会被同步到云上,通过CDN加速。可是这样的话,js就没法取到@2x图片,也就没法实现内容图片的retina效果。我折腾了两天,开始还以为是配置有问题,后来官网上看也有人提到类似问题,说还需要CDN服务商提供支持之类的……算了,我的更新量也不大,麻烦点能承受。 […]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