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产品中的邀请机制

10 月 21, 2009

邀请机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Gmail,最早拥有Gmail帐户的同学都是在焦急和期待中过来的。渐渐,这种方式被互联网产品延续开来,进而形成一种模式。这种看似“朴实”的方法背后,隐含着的却是一整套周密的商业模式。在吊足用户胃口同时,大赚口碑和关注度,名利兼收。可邀请不是谁都能发的,你得先确认自己有那个范儿。

什么样的网站适合利用邀请机制

  1. 首先有一定得品牌影响力,再利用邀请机制吸引用户就等同于广告,而这种广告是用户的口碑传播,转化率很高。
  2. 如果是新入行的网站,使用邀请要慎重,本来就啥也没有呢,再给自己加个门槛,当心自己把自己玩死。
  3. 垂直型、内容足够有吸引力的网站除外。这种网站不重用户数量,重质量。

互联网产品中的邀请

  1. 邀请使用新产品。通过邀请码、邀请信等,让新用户获得使用新产品的机会。
  2. 邀请使用产品功能、参与互动。如SNS中邀请好友加入某游戏一起使用。

从邀请机制中得到了什么

  1. 普通用户。一来是虚荣心驱使,先体验了某个抢手产品后心理上的优越,有炫耀的成分;二来是利益驱使,邀请好友加入社交网站游戏以获得更多游戏币。
  2. 网站。获得了口碑、知名度和关注度等。得到更多用户才是网站盈利的基础。

邀请机制也是一种营销手段,在产品设计初期就有一个配套的营销运营方案,会让产品更有计划的展现给用户,在生命周期中良性迭代。

11 条评论

  1. 邀请机制不是谁都可以做的,邀请机制不具普遍性。邀请获得目标用户,不能把目标用户转化成产品用户,也白搭了-。-

  2. 这点Google运用的很成功;大部分网站只是把邀请作为一个扩展推广

  3. 我对邀请的理解 :http://blog.163.com/ah_ye.popo/blog/static/96365792009919220713/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