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2013

1月 2, 2014

再见2013,你好2014~ 这是迎接新年到来那一刻我想到的第一句话。2013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因为经历太多,思考太多,投入也太多。也许人在30岁这一年注定就是要经历风浪,让自己快速成熟起来,拥有更完善的心智,去面对以后的坎坷和挑战。就像我在去年年初想的一样,“成熟2013”,回过头看这一年来,我确实成长了不少,成熟了不少,心境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忙碌、阴郁、转变、乐观面对……我突然想起了西游记里的孙猴子,取经一路历尽多少艰难。我想老天是看到我的这些的,在年底给了我小小的回报,对此我很知足,更多的是感恩。

虽然已经迈入新年,回头看看仍感慨万千,随我一起时光倒转~

12月,欣慰

  • 本月完成两件重要事情:公积金贷款面签,商贷放款。至此,整个房贷风波终于平息了。同时也正式变身房奴,准备迎接我的小房子。
  • 本年最后一次小客车摇号,也是最后一次单月摇号,中签了。

11月,磨难

  • 进了11月连续生病,流感引起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发烧39°,刚好起来点,第二周周六食物中毒,又发烧38°。陷入“每周一病”魔咒。
  • 房贷风波。被开发商催款,如不按期搞定贷款,将被清退。边发烧,边四处找人摆平这件事,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10月,旅行

  • 10月1-13日,时隔两年后,我又去游欧洲了。这次是德国、奥地利和匈牙利。
  • 到Salzburg看望奥地利小伙伴,在Bad Ischl结实新伙伴。
  • 和老婆再次踏上欧洲大陆,我很看中两个人有共同的经历。

9月,阴郁

  • 状态不好到了极点,无端说错话、做错事情。感觉做的越多错的越多,信心极受摧残。
  • 失眠+压抑,对于我这个不愿把郁闷和负能量的挂在嘴边的人来说,着实感到很痛苦。

8月,疲惫

  • 项目十分繁忙,这1个月一直精神紧绷,让我身心疲惫。能感觉到身体透支,尽可能自己调节好心态。

7月,投入

  • 为电商项目初创而投入大量精力,着急上火,眼睛肿起来好几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上火就走眼睛。
  • 为国庆欧洲行投入,准备各种材料、买机票、订酒店、办签证,当然还有做攻略。
  • DBA(豆瓣篮球联赛)中带领队伍获得季军,DBA开赛两届,第二次拿季军,场均20分。

6月,挑战

  • 作为ScrumGathering主讲嘉宾,分享了豆瓣移动化项目一些设计经验。只剩半个月筹备期,让我精神高度紧张,甚至头一晚没怎么睡。结果是好的。
  • 接手电商新项目,新的领域,对我来说就是新的挑战。

5月,沉稳

  • 发现自己对感兴趣的事物,不再像之前那样兴奋。据说是老了的表现。也好吧,开始沉稳了。

4月,历练

  • 而立。终于自己也经过“2”的时代,奔“3”了。
  • 这个月围绕车过的,续保、大保养、验车,还有修车,月初追了人家的尾,一个小区的邻居。

3月,落定

  • 贷款的事情终于都办妥了,一件大事落定。
  • 部门新的设计总监到位,对于新的开始总会有各种期许,希望学到更多。

2月,忙碌

  • 2月开头就是一个忙:推动移动项目,看病,准备过年回家。
  • 梳理团队各种工作,确定3月份关键目标,串联上下游团队。累,但有所成长。

1月,变换

  • 月初发现手机屏幕活动的越来越厉害,边缘按压有下陷,到Apple Store送检,1周后给更换了台新机器。
  • 合作了4年多的理发师自己开店去了,这次搬的比较远没法再跟了,可能得换了。之前搬过3次我都会再找他。
  • 年度总结的写法也改变换一下了:把原来年底集中回忆整理,改成每月记录几点,这样年底就轻松了。

每年这个时候,我的一项总要工作就是,看看去年的愿望和目标完成的怎么样。首先坚持锻炼,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体重是保持住了,但没能继续减少,略有遗憾。看来我是该换方法了,节食+骑车达到瓶颈了。不过成效也很明显,比如在篮球场上待机时间更长,耐力和稳定性也更好,在公司篮球赛中拿到场均20分,去年这个时候,我还是个只能打5分钟就脸色惨白,要下场休息的大胖子,哈。另外,年底体检发现,脂肪肝已经没了,棒极了。对付这类“富贵病”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起来。《冬季运动减肥法——一冬天减20斤》

欧洲,对,国庆节我又去了欧洲。德国、奥地利、匈牙利。我是多喜欢欧洲,多喜欢德国,这个愿望也达成了。说好的游记呢?拖延症又犯了,哈。一直没有时间写?其实是在酝酿感情呢。但照片我一直都在Instagram里更新,http://instagram.com/b3inside 以至于朋友们都很羡慕我说:你还在欧洲呢?

再看去年年初写的愿望时发现并没有都实现或都如愿。比如老爸年底突然身体不适住院了,怕影响我工作,甚至没告诉我,听到电话那端老爸说已经出院了,让我别担心时,我眼圈红了。不管在北京闯出什么样的成绩,不能陪伴父母一直是我最大的遗憾,只有每年过年短短的7天,所以我倍加珍惜。没法回沈阳陪你们,那就把你们接到北京来。

不管怎么说,2014都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一切会变得越来越好。

2014年1月,收获

-----新年的愿望和目标-----

  • 坚持锻炼,再瘦他10斤(看来要换换方法了)
  • 老婆的小车到位
  • 迎接新房子,为新家做准备了
  • 祝愿家人身体健康(姥姥身体有些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