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dv)服务器

7 月 22, 2011

准备好了吗?确定要玩VPS,要玩(dv)吗?那就开始吧……

让你的空间帐号获得基本权限(可以用chmod了)

在AccountCenter中,Enable “Root Access”,因为你需要用到更高权限的root帐号。我的理解是,默认情况下,mt给VPS设置了较高的权限。开启以后,马上就要派上用场了,首先,把几个角色加入到权限组里:

vi /etc/group
找到:psacln:x:505:
改为:psacln:x:505:apache,psaftp,psaadm

保存。第一步准备工作就做完了。更多查看参考文档

关于文件夹权限

有两个文件夹的权限,需要先设置一下,保证WP能够安装和正常发文章。
将存放你WP的目录权限设置为”775“,如:chmod 775 wordpress
这样就可以手动安装WP了。

安装好以后,修改wp-content的权限,没错,为了上传图片。
如:chmod 775 wordpress/wp-content
这样就可以在文章里插入图片了,不会再有什么没权限建立uploads目录之类的提示了。
新注:当系统自动创建好“uploads”文件夹后,给它775权限,这样就可以把“wp-content”降为755了。

如果安装“WP-Super-Cache”,需要对文件夹权限进行调整:

  1. 先将“wp-content”设置成777,以便插件有足够权限运行
  2. 配置好“WP-Super-Cache”后,会提示你“wp-content”的权限过高,这时把权限降为755

走到这已经不容易了,基本可以正常使用。

我说基本可以正常使用,是因为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
系统自动升级和在线安装插件、主题时,会询问你FTP用户名,密码。
这个问题超恶心,查了很久才明白,就是因为管理FTP的帐户和创建者不在一个权限组,权限不同,导致需要验证。开始我还四处找解决办法,后来想想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无非安装时输入下用户名、密码。

如果你嫌这样太麻烦……办法总比问题多,把下面这段贴到wp-config.php里,自己修改对应的字段:

define('FTP_BASE', '/httpdocs/');
define('FTP_CONTENT_DIR', '/httpdocs/wp-content/');
define('FTP_PLUGIN_DIR ', '/httpdocs/wp-content/plugins/');
define('FTP_USER', '<FTP_Username>');
define('FTP_PASS', '<FTP_Password>');
define('FTP_HOST', 'ftp.example.com:21');

到此服务器配置部分折腾差不多了,几个重要问题都解决了。目前没有探出新问题,等遇到再补。

WordPress on (dv) 走起!


我来第1个赞

一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