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5 月 7, 2012

终于还是搬家了。

2007年从上海回到北京时(海归),看到这间屋子的第一印象就是——破。可一晃跟家人在这儿住5年了,对这儿多少有些感情,或者说已经习惯了。期间由于涨房租,全家讨论过几次如“再涨房租,咱就搬家,什么破房子还要这么贵”之类的,后来都不了了之。可真当这么一天来临的时候,还真是不舍,它承载了我们一家人对北京的记忆。

事发突然。房东突然说要卖房子。经过简短家庭会议之后,我们决定以更突然的形式来解决这个突然的状况。这件事是周一确定的,周二开始找房子,周日确定新租处。接下来的一周开始紧张而有序的打包工作。这真是,不打不知道,一打吓一跳。五年的东西有多少,请往下面瞧瞧:

客厅。是的,沙发上已经堆满,地上勉强留出过道。
餐厅。打包的几天,全家4口围站在桌边吃饭。
壁橱。还没收拾的地方。
卧室A。爸妈的屋子已经堆满了衣物。
狗狗的床铺。只是个摆设,因为它都在床上睡。
进门是餐厅,里面是客厅,右边是卧室A,亮灯的是卫生间。
鞋柜和打包好的物品
厨房。显大,是因为广角畸变。其实同时站俩人都转不开身。
卧室B。空调是1年前刚装上的。床是用两个IKEA的沙发床拼的。
没装满的空箱子
“精致”的卫生间。集洗浴、放松、健身于一体。
卫生间一角
一支永不休止的水龙头。倒数开始,嘀嗒嘀……
左边是大门。正前是厨房。右边是卧室B。

借着5.1三天假的时间,把家搬完了。奇迹啊,短短3天时间,把所有东西收拾完,每天连续奋战数小时,累倒直接倒下就睡,第二天爬起来继续收拾。29号搬家当天,更是早上5点起床打包床铺,一直忙到晚上12点……

虽然是新小区新房子,但也带来诸多不便。主要是生活习惯的改变,离上班地方远了,交通不是很便利,更主要的是附近没有卖菜的,购物不太方便。每次进城,必定采购一堆东西回来。慢慢习惯罢。

新小区,园区照

对于北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记忆。而我的记忆叫——柳芳。


我来第1个赞

6 条评论

  1. 新小区在哪儿啊?我住知春路这边的两居也近5K了… 也就是看重这几公里半径内的环境很方便,房子是公安局的,还凑合。

  2. 北苑这边,小区都挺新的,就是附近啥都没有。很多楼盘都在建。你那地段好啊,5K不便宜。

  3. 啊 我刚毕业的时候租的第一个房子就是在柳芳 在那住了大概3年 地砖 墙柜 暖气的包装跟你这个一样 哈哈

  4. 哥们,看你也是白羊座的份上,忍不住进来吐槽几句。这种生活条件,刚毕业北漂就算了,竟然还是一家人,杯具啊。别玩小资了,别搞神马设计了,别浪费那个钱玩mt主机,别玩摄影,别玩出国自助游了!囤积点钱,边工作边找点生意做做,等待机会。把家里该扔了东西都扔了,舍不得的卖了,轻装上阵,搬到哪里只带一个行李箱,在你事业水平得到迅猛发展之前。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