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2012

1 月 24, 2013

在一个6天的小长假里迎来了2013年。回顾2012年12月22日,并没有因为玛雅预言而终结,这恰恰是一个 新生(这篇月初就已经写好的博文,通过定时发布,即使21号真终结了也不影响我刷存在感),太阳照常升起,生活依旧。

我的生活本就是充满忙碌与波折。当然2012年也有一些小运气,在对的时间,碰到对的人,完成了一件大事——在北京终于有个自己的窝了。艰苦的喜悦伴随着幸福的烦恼,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美好。2012这一年,我成长了不少,心智上的,历练后的成熟要比顺风顺水来的更好。“老天送给我的大礼,往往都用重重困难作包装”,我坚信不移。

再来说说 2012年的愿望和目标,达成!噹噹噹噹~ 瘦了10斤,而且已经把运动培养成一种习惯了。今年继续坚持锻炼,燃烧脂肪,胖子都是潜力股,加油!

2012年,总结起来就是几个字:奋斗,争取,成长,坚持。随我一起时光倒转…

12月,重生

  • 这个月份对全世界人来说都是值得期待的,都在等着21日“世界末日”的到来,其实更多是22日的曙光。
  • 减掉10斤这种事我会随便乱说吗。对我来说“茶不思饭不想”只能让头发白,坚持合理锻炼才是取胜之本。一个健康的重生。

11月,周折

  • 实践证明,买房这事从始至终是不会让你安安心心的。好容易谈好了可以组合贷款,结果又起悬念。
  • 身份和工作内容的转变,突然觉得时间不够用,要思考好多事情,为团队舒经活络、重新聚合。

10月,转变

  • 又开始做管理方面的工作了。会很困难,我知道,之前的管理经验也不都用的上,摸索前行。适合现状的才是最有效的。
  • 房奴,一个痛并快乐着的称呼。签完合同,这件事终于落定了。

9月,争取

  • 买房资料备齐,选定楼盘,参与摇号,从早上8点坐到12点。呵呵,结果可想而知。离开摇号现场转遍周围其他楼盘,登记拿号,了解情况。回家后决定改变打法,最终这个偶然变成了必然。
  • 连续1个月,无数次争取,无数次商讨,无数通电话,只为那一个坚定。29日早终于尘埃落定。

8月,采风

  • 去了趟新疆,乌鲁木齐——喀纳斯——白哈巴——禾木,风是采了,就是时间太少,累惨了。但新疆真美,又多“去过”一个地方。

7月,难忘

  • 担任豆瓣音乐人摄影师,拍摄阿比鹿音乐奖获奖音乐人(专题)。跟大热的曲婉婷合影、签名。

6月,决定

  • 终于决定要在北京安家。开始准备各种材料申请购房资格,难,真难。

5月,搬家

  • 2007年到北京一直住在柳芳北里,也正是从这里逐渐开始认识和了解北京。4月底,房东把房子卖掉,我们搬家了。

4月,旅行

  • 年初计划里有一项是“带老婆去香港玩一次”,借着清明假期,和两个朋友一同前往,并在香港给老婆过了次生日。

3月,活动

  • 组织团队建设,一起去郊区采草莓。
  • 豆瓣同城活动的售票、购票功能,就是从这时启动的。自此,继内测的电影购票后,豆瓣有了第二个可售票产品。

2月,产出

  • 这个月项目产出不少:豆瓣同城主办方,豆瓣日记升级(批量传图,优化阅读和排版等),广告站等。

1月,尾牙

  • 1月11日,鼓楼东大街111号,18:00 豆瓣尾牙在 MAO Live house 举办。散会后半夜1点多,设计组的大师傅们在簋街找了一家串店,吃吃喝喝。

这么看下来,好像这一年我只干了一件事,就是安家。特别是后半年,几乎都在为这件事奔波和争取。但最终办成了,能看到之前的辛苦有了回报,值得。也正是通过这一年里的各种考验,又有了些许成长:看待事情,处理事情方面。

可能我天生就是个爱张罗事儿、控制欲强、又极付责任心的人,所以和朋友一起旅行、团队建设、部门出差行程都由我决定和安排,感谢对我的信任。

2013年1月,成熟

-----新年的愿望和目标-----

  • 坚持锻炼,至少再瘦10斤(坚持锻炼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
  • 和家人一起旅行(泰国、柬埔寨、还是欧洲?哈,期待)
  • 祝愿家人身体健康
  • 祝愿老婆今年的考试全通过

我来第1个赞

4 条评论

  1. 我也在2012年买了房,现在房价真是恐怖,早买早安心,我也该减肥啦哈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