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上玩火炬之光2

2 月 16, 2014

说起在Mac上玩游戏,第一反应就是搜Mac版,但不是所有厂商都有精力或实力提供Mac平台的版本,那Mac用户是不是就要跟好游戏说Bye-Bye了呢?

torchlight2-thumb

当然不是,就拿我玩《火炬之光2》举个例子,起初我也是一顿搜索Mac版,好容易找到一个,但由于版本太老,无法实现稳定的局域网多人联机(特别是Mac与Win的联机),这就是整件事的起因。要解决这个我先是跑去torchlight2官网,发现还是没有发布Mac版,顺便又看了下最新版本号,落我一条街了已经,我开始研究之前下载的“Mac版”,发现它的构成是用“启动器+游戏主程序”,又发现游戏主程序的文件都是windows文件,这是关键!

我的基本思路:升级Wineskin启动器,下载最新的windows版本游戏主程序。这里补充说明一下,我的Mac OS版本是10.9,之前的不稳定也有可能是启动器对10.9支持的不好所致,所以要一并更新。

要解决的问题

1. 游戏不稳定,经常自己崩溃;
2. Mac与Win之间无法局域网联机(偶尔能连上,但极不稳定);
3. 无法正常退出游戏,需要强制终止才能关闭游戏;
4. 一些莫名原因无法顺利启动游戏,可能要启2-3次才能进入;
5. 等等

准备工作

1. 下载最新版的Wineskin Winery 1.7 (900K)
进入页面可以看到,已经支持OS X 10.9 Mavericks了。下载后运行,先安装引擎WS9Wine1.7.12,然后获取一下最新版的Wineskin,目前版本是2.5.12。最后会导出生成一个“Wineskin.app”,这个就是启动器。

2. 下载最新的火炬之光2硬盘版客户端(自己找吧,大概1.9G,目前最新版本是1.25.2.2)

替换并配置

macos-1

1. 找到之前Mac版游戏,Torchlight2.app,右键“显示包内容”

macos-2

2. 替换里面的游戏主程序。将火炬之光2硬盘版客户端解压后,放到drive_c/Program Flies/Torchlight II

wineskin-1

3. 替换和配置Wineskin。用刚才生成出来的Wineskin.app替换原有的,运行后选择“Advanced”。找到Torchlight2.exe的位置(如果是手写路径,注意大小写)。点“Test Run”就可以启动游戏了

如何使用游戏存档

macos-3

存档生成的位置在Mac OS里,“文稿”——“My Games”——“Runic Games”——“Torchlight 2”——“save”里,下载的存档和储物箱文件放到这里替换即可(建议备份原有文件)。其他就不多说了~

结束语

我平时喜欢玩的游戏并不多,偶尔爱玩一款游戏可能也是三分钟热血,过了劲儿就扔下了。我没验证过其他PC游戏用这个方法是否可以在Mac下运行,理论上应该是可以的,动手能力强的可以自己试试,记得在评论中回复一下,我好更新一下,让更多Mac玩家能享受更多游戏。

6 条评论

  1. wineskin官网的解释是 Wine cannot run everything (yet), and some things it can run will not run 100% correct. Some versions run certain programs better than other versions… the newest Wine version is usually the best to try, but sometimes older versions work better for some programs.

    即便如此,它也能搞定大部分的pc game

  2. @whshang 希望如此,因为别的游戏我也没试过。
    BTW. 升级Wineskin到最新版后,在10.9下运行《火炬之光2》再没出现过「进不去」,「退不出」的情况,局域网联机也很顺畅。不过还是偶尔会遇到「发魔法卡死」的情况,知道蓝耗尽。解决办法是赶紧按「ESC」进菜单点保存,再回到游戏界面就好了。

  3. 我的10.9.2的系统死活进不去游戏,只能看到个启动画面。升级Wineskin也没用。求解。

  4. 我的系統10.9.4完全沒辦法進去 只能一直看啟動畫面乾瞪眼 求解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