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域名从新网互联转出到Godaddy

6 月 11, 2014

终于还是把域名转到Godaddy去了。这个域名还是06年在蓝色理想代理注册的,一直托管在蓝色那,这么多年一直麻烦他,近期问题有点多,实在有点过意不去,还是转出来自己折腾吧。

说实话,开始转移之前做了些功课,发现转移域名是个异常麻烦的事情,具体表现在:获取转移密码操作繁琐,要快递材料给域名商,而且说道多周期长……所以无论心理和生理上我都做足了充分准备才开始操作这件事。但是!事情放佛开展的比较顺利,比预想的要简单一些,在欣慰之前有了很好的心理建设之余,也要感谢下科技发展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便利。

之前网上看过一些教程,说这个万网,那个新网等等转移麻烦之类的,要发纸质的转移材料,还要等很久审批。新网互联转移还是挺方便的,可以在线自助获取转移密码。早该这样了嘛,良性竞争才能带来更好服务。

从新网互联转出(Transfer Out)

登录你的域名管理后台,在面板中找到“域名转移”,跟着操作就行,几分钟服务商就会将转移密码发到你邮箱里。

xinwanghulian

转入Godaddy(Transfer In)

整个流程就是"添加要转移的域名——付费——获取/填写转移ID和安全码——填写转移密码——等待转移完成"

1. 注册完“狗爹”帐号后,在菜单中找到“Transfer Domains”

godaddy-1

2. 输入要转移的域名点“GO”,之后点“Proceed to Checkout”

godaddy-2

3. 去付款,支持支付宝。(在这之前会弹出一个推销产品的层,啥也不选直接”Continue”)

godaddy-3

4. 付款成功后会跳回到Godaddy的一个成功页,从顶导进入“My Account”管理后台。进入“Products——Domains——Transfers”,找到你要转移的域名,点后面的“Launch”按钮。

5. 到这里,就只剩两件事了:一件是填写“Transaction ID”和“Security Code”;接下来输入之前获取到的“转移密码”即可。

6. 最后要做的就是等。Godaddy的处理周期大概7天左右。

整个过程跑下来没想象那么复杂,只是过程中Godaddy的推销比较多,我们就是单纯转入域名的,明确这一点,一路往下走就行了。

—– 06-13 更新 —–

不负众望,我就说没那么顺利嘛。收到新网互联邮件告知转移失败,理由是给我打电话“电话未接通”,问题是根本就没给我打过啊。这种感受似曾相识的,就好像EMS惯用的手法“未妥投”,电话过去会告诉你说“快递员没有联系到我/家中无人”。重新获取转移密码,再来一遍。

—– 06-19 更新 —–

终于Transfer successfully了。自从上次没通过,跟客服联系以后,一直非常留意新网互联会打给我的电话确认,可直到今天中午收到Godaddy确认邮件,都没接到任何电话。不管了,总之转完了,开始新的生活。

—– 07-01 更新 —–

落了一个域名,多亏蓝色提醒,昨天已经办完转移手续,转移中~

—– 07-06 更新 —–

之前被落下的一个域名也转移成功了。

5 条评论

  1. 太特么幸福了……

    5年前偶做转出的时候,各种传真寄信发邮件……

  2. @沈蚊 我是各种降低期望,做租心理准备打一场硬仗的……感谢科技进步吧。

  3. @独行猫儿 我先从国内转出来自己管理,玩一段godaddy再折腾。看来godaddy越做越大,优惠也越来越少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