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旅-奥地利萨尔茨堡

10月 25, 2011

10月6日,晴

今天的行程:奥地利的萨尔茨堡

酒店

记得在萨尔茨堡预订的酒店是间家庭旅馆,有了之前的教训,去之前就先给酒店打了电话,要求帮我们保留房间,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不过还好,当我们到了萨尔茨堡以后,首先酒店很好找,离Salzburg Hbf不远;其次酒店老板人很好,房间也很安静。离贝希特斯加登大概50分钟车程,我们到时已经17:00了,放下行李,换好衣服,出发去逛市中心。

萨尔茨堡印象

应该说是草草逛过,我对它的印象仅仅是一个晚上和一个清晨。从酒店步行15分钟到市中心,路上还索性路过米拉花园(《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之一),回来以后才知道,因为对于萨尔茨堡,确实没做太多功课,毕竟奥地利不是此行重点,离得近就过去踩一脚。

通过这里的建筑和人,明显可以感觉到与德国的不同,更紧凑,像中国的二线城市,人要密集了。这里文化氛围很浓,特别是音乐,不愧是莫扎特的故乡。也许我们头天去的比较晚,感觉市中心商铺都下班了,没什么人逛,第二天又很早,还是没什么人,显得有点冷清吧。但整体感觉,他们的生活节奏也不快。

在萨尔茨堡旅游的中国人就没有德国那么多了,直到回德国前,在BUS站等车时,才遇到一队中国人,从赶到这,要转车去贝希特斯加登的。他们从慕尼黑来,到萨尔茨堡转车去贝希特斯加登,别人告诉他们要这么转一下才行,但明显可以直接从慕尼黑火车去的,哎,被忽悠了,多花了1个多小时,好在很近。之后我们一路说笑,结伴回去。

这里注意,BUS840的车站并不在下车的地方,也就是不在Salzburg Hbf的汽车站里,而是在马路对面一个商场下,有一个小站牌,很不起眼。BTW. 可以用拜仁州票,在萨尔茨堡唯独840可以。

故事

其实在临行前,我带了两件豆瓣的Tee,决定到德国后可以送给Somebody,让豆瓣登陆德国。但一直没遇到合适的人。在Salzburg酒店住的很舒服,而且店主儿子非常Nice,笑起来很好看,每次看到我们都主动打招呼,帮我们指路,而且我发现他侧面很像扎克伯格,哈,所以决定送他一件Tee。就这样,豆瓣跟我们一路走完了德国行程,最后留在了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的故乡 ♫

扩展阅读

萨尔茨堡介绍:http://baike.baidu.com/view/166286.htm
萨尔茨堡官网:http://www.salzburg.info/cn/

4 条评论

  1. 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德国小朋友过马路,觉得很温暖

    一个个穿着醒目的小褂,手牵着手

    德国的城市端庄而不失人情,肃立却很温暖~

    rss你的博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