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旅-法兰克福

10 月 17, 2011

9月30日-10月1日,晴(北京)转暴雨(香港)

今天的行程:北京——香港机场转机——法兰克福

靠,飞机因香港台风delay到20:30从北京起飞,下一班23:55正点从香港起飞,询问港龙航空服务台说可以调整航班,但最早的要10月3日,之前的都满员了。10月3日我还去个P啊,难道我的德国之旅就要就此终结……

港龙告知这架航班是由国航承运的,之后立即跑向国航服务台咨询,经过近1小时的漫长等待(真的很漫长,当时那种心情,哎~),终于排到了17:30的优先候补,最后两个座位。香港,我们来了!

中途到香港转机,国泰签票巨慢,就20个人排队,我足足等了1小时,幸好早到1小时,不然签到票我都跑不到登机口,在机场逛免税店的计划彻底破灭。顺利登机,飞往第一站——法兰克福!

第一眼德国

飞机达到法兰克福机场Terminal2,讯问了Information(这个咨询台非常有用,以后每天都会用到)如何去Frankfurt Hbf,出门坐摆渡BUS到Terminal1,然后换地铁就行。刚走出航站楼就被hold住,出租车一水的奔驰啊,还是E系旅行车,还有R系,情何以堪。到Terminal1后找买票的地方,发现大家都在鼓捣一个机器,我们也凑过去,但不知道怎么玩,这时过来一个德国老头,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然后帮我们买了在德国的第一张,法兰克福天票,之后问我们是否愿意为他的帮助支付1欧元作为小费,当然,我们给了。但之后就不敢随便接受“热心的帮助”了,哈。

Frankfurt Hbf

法兰克福中央车站,是这次去的几个城市的车站中,最气派的。足足在车站转了有20分钟,包括弄清第二天去纽伦堡的车次和站台。[秘籍]每个中央车站里都有一个DB的办公大厅,可以在里面拿到从当前城市去往其他城市的Timetable,一个小册子,这很方便。当然也可以找DB或Information的工作人员讯问,告知你要去哪,大概什么时间,他们会把具体的Timetable打印出来给你。

德国的火车发车相当准时,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以免错过影响下面的行程。一般大城市间的发车间隔,基本都是1小时。

酒店

按耐住心中激动后,开始面对一个实际的问题,酒店在哪啊?和老婆俩拖着行李走出中央车站大门,脑袋开始迅速左右晃动,寻找酒店。当头转到最右端时,惊喜的发现,酒店就在那,离车站不足50米。心中暗喜,这酒店订的多么NB啊,在初到一个陌生城市,两眼一摸黑的情况下,简直犹如一道曙光射进我的心里。Check in住下,短暂休整,发条微博,换好衣服和装备,出发去市中心。

法兰克福印象

一个坐落在美茵河畔的现代化城市。与北京不同,虽然是都市,但很安静,人们来来往往在城中穿梭,或许因为它是欧洲交通枢纽,才显得比德国其他城市要更忙碌一些。我们到的那天刚好周末,上午街上没什么人,从酒店出发步行去位于市中心市政厅和小广场。一路走过去,感受着街边小店和市民身上透出的欧洲人独有的悠闲。酒店前台告诉我们,走到市中心大概15分钟,也许真的是15分钟,因为几天下来感觉德国人估算时间还是蛮靠谱的,但还是感觉过了很久,可能是满眼的新奇,感觉时间比在国内要尽过。

我们完全是赶着走型的,大概方向对就行,走哪算哪。不经意间路过了Zeil“采尔街”,法兰克福著名的购物街,但很可惜,只是路过了那个标志性建筑(玻璃是凹进去的),然后沿路转了一圈走到市中心广场。比我想象中的要小,但周围建筑比较有巴伐利亚的特色。广场上人很多,大致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各种拍照的,一看就是旅游的;另一部分是坐在Bar里喝啤酒和Cafe的。

教堂永远是欧洲旅行的主旋律,初到欧洲的游客都会奔着教堂去,特别是大的。然后在附近找了家饭店补充一下体力。菜单全是德文的,好在男主人会英语,帮我们介绍了菜品,想到初来贵地,就点了推荐的“Local Food”,还有啤酒和果汁。等餐盘端上来一看,我彻底Local了,土豆+煮鸡蛋,浇了一种奇怪的汁,后来想想还行,只是当时真的很饿,没想到这东西这么小份,搞得我们之后在街上又一人补了一个大面包,才将将满血。

穿出市中心广场,终于看到了美茵河。路旁的房子不高,都4-5层的样子,白色,每家窗台布置的都很温馨,快被花淹没了。河边人们坐在长椅上晒太阳,还有跑步的,有骑车的,之后发现他们都很习惯骑车,而且装备专业,男女老少都是。走到河对岸,我们也坐下来歇脚,看着来来往往悠闲的人们,不禁感叹,“C’est La Vie”啊。

18:00多回到酒店,洗了个热水澡,倒下就睡着了。在德国的第一天,法兰克福,本次旅行开始的地方。

扩展阅读

法兰克福:http://baike.baidu.com/view/24690.htm

5 条评论

  1. @leeking001 跟英国完全两个风格吧,哈。后边还有更美的地方,整理中。发现了,德国的小镇才是最美的,城市只是更有助于识别你在哪里,或去过哪。

  2. 楼主,看见你在穷游的帖子,写的很好,可是德国之旅锦囊的链接已经失效了,不知道是否可以用邮件给我发一份,谢谢!!huayifox@gmail.com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