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旅-新天鹅堡

10 月 19, 2011

10月4日,晴

今天的行程:新天鹅堡

Füssen Hbf

故事

一早从慕尼黑出发,乘火车去Füssen,也就是新天鹅堡所在地。在中央车站遇到一个独自去新天鹅堡的女孩,正好结伴而行。车上人不多,没过多一会儿开始检票,杯具发生了,因为太早还没到拜仁州票的使用时间(注意,周一到周五从9:00到次日凌晨3:00,周六日或节假日从0:00开始),压根没注意啊。结果还好,列车员看我俩也不是成心逃票,只是现场补了两张单程票,每人23欧,算了事了。这位帅哥很nice,快到站时还特地到我们车厢提醒我们准备下车。

这只是一天惊险刺激遭遇的开始,接下来还有更刺激的。

下午到Hopfensee玩,吃饭聊的太high,以至于错过回车站的BUS,我们一路拦车想搭车回去,可没有人拉。等下一班BUS肯定来不及,要错过17:00多的火车的,最后实在没办法叫来TAXI来接我们到中央车站,下车狂奔,赶上了回慕尼黑的火车,松了口气。也算坐过德国的TAXI了,奔驰啊可是,我们在车上一顿感叹又快又稳之类的,反正司机也听不懂。这里说一下,德国TAXI上车就是7.6欧,我没注意具体怎么蹦字儿的,但从Hopfensee到Füssen Hbf有5公里的路程,一共花了11.2欧。

新天鹅堡印象

正所谓“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远处看新天鹅堡是一片童话景象,配上清早的阳光和雾气更是分外梦幻。在售票处买票,因为要分批进入堡内,所以一定选好时间,从售票处走到新天鹅堡要40分钟左右,同时按时进入参观。在近处看新天鹅堡其实没有那么梦幻了,可能因为就在它脚下,反而更注意堡的材质和细节,而看不到整体的气势。加上堡的主体在维修,一部分都是脚手架,影响了正面的整体形象。

进堡领了中文的解说器,一路跟着工作人员走。再次佩服路德维希二世,非常会玩的一个人,超讲究,堡内非常漂亮。居然还自己修了一个溶洞,在一个窗口处放了桌椅,可以透过窗子看外面大片的草地和树林。当然这是今天我们能看到的,或许那时并不是这番景象,但望出去景色一定也非常壮观。国王的起居室就一间,不像中国的有很多间,因为人家早就是一夫一妻制的,不会像咱们的皇阿玛那样需要每天翻牌子。

开放的讲解点只有6个,并不多,不过足以看出这位国王的奢华与用心。除了他的舞厅外,堡内最大的屋子估计就属厨房了,而且好几间,有操作间,还有专门负责烘烤的,可见他对吃要求也很高。总之一句话,真会享受啊。

遗憾

Queen Mary’s Bridge封上了,游客没法上去,这是个不大不小的遗憾,因为在这座桥上能拍到新天鹅堡的全景。这是最近的一个能拍到全景的地方,还有一个在对面山上,那个要猛驴才行。所以,在这里也只好留下点遗憾了。

意外收获

认识了两个在德国读博士的中国朋友,加上一早在慕尼黑火车站认识的女孩,我们一行5人在天鹅堡路上有说有笑。回到Füssen Hbf后,听在德国读书的同学介绍,带我们去了Hopfensee,小镇风光,美极了。当时就下定决心,以后再来,一定要在这里住下,感受德国小镇风情。

吃完饭,错过回车站的BUS,大家一起忙着想办法,没顾上拍照。不过很刺激,哈,在异国他乡出状况,让整个旅程又多了一份精彩。那些画面将永久保存在我的记忆中……最后在酒店叫了TAXI,还是赶上了火车的,就这样,又向慕尼黑进军了。

扩展阅读

新天鹅堡:http://baike.baidu.com/view/74930.html

3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