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旅-纽伦堡

10 月 17, 2011

10月1日-10月2日,晴

今天的行程:法兰克福——纽伦堡

一早起来在酒店吃早餐,出乎我的预料,很可口。或许只是因为主食提供了米饭吧,配上烤香肠,香喷喷的吃下一大盘,还有水果和沙拉可以吃。早餐对所有人来说都很重要,特别是出门旅行的人,尽量吃多点,这样可以挺的时间更长 =)

从法兰克福坐火车去纽伦堡。车上人不多,沿路风景奇好无比,几次有想中途跳下去拍照的冲动。德国清晨,太阳刚照在草地上,伴随露水的蒸发,在地面形成一层薄雾,非常美。可惜在火车上,没有拍到那壮观而又安静的景象。下次去德国,一定要住小镇,早上起来感受这份安逸。(P.S.这是要住小镇的原因之一,后文中还会提及此事。)

Nürnburg Hbf

这是个挺现代的车站,跟法兰克福的相比。在中央车站的Information询问酒店地址,服务人员很细心的在地图上画出注释,告诉我们坐几号线过去。纽伦堡的市区旅游图很有特色,重点景区一目了然,就一圈城墙,要逛的都在中间,挨个走就行了。

酒店

这次酒店没那么近,需要坐两站地铁,不过也算好找。酒店所在地不临街,所以很安静,以至于有点慎人,时有黑人出没。晚上回去时发现,酒店对面就是个“Africa Club”,里面在开Party。第二天早上我们5点多就出发,但早餐还没开始供应,所以我要求把早餐钱退给我们,然后就顺利省下了20欧,出了酒店我们欢快地跳着奔向中央车站。

纽伦堡印象

相比法兰克福的现代,更喜欢纽伦堡的古典。德国的周日是全民休息的,连商场都不开门,所以人不多,我们几乎把整个城都走遍了。在中心赶上一个集市,还挺热闹,买大香肠啊,工艺品什么的。抬头一看,又一座教堂,完全淹没在集市中了,由于在修善,进不去,也只是路过了一下而已。

城堡一定要去,登到城堡顶部发现居然有个空中花园,不禁感叹,国王就是国王,真会玩。走到城墙边俯视整个城区,哇,光线好强,好刺眼啊,看一会儿就流眼泪了。其实还有国王的寝宫可以参观,但去晚了,16:30准时下班,所以错过了。不过之后还有新天鹅堡,所以也就释怀了。

从城堡下来转回到集市,确实逛饿了,早上吃再怎么多,也顶不到下午4点啊,于是果断的买了热狗(内夹德国特色大香肠),还有特色面包圈,又排队买了冰淇淋。一吃不可收拾,爱上的德国的冰淇淋,不太甜不腻,又解渴,后来几天,看到有卖的就会去买来吃。

返回中央车站后,在回酒店路上提前下车,去看了看DB博物馆,下班了只好在外边看看。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坐的U2地铁,居然是无人驾驶的,只有两节车厢,上下车由乘客控制。(P.S.德国的地铁和电车都是需要乘客自己开门的,到站后自己开车门上下车,这个跟国内可不一样。还好之前有做功课。)

回酒店的路是有点“惊悚”的,这酒店在很深的街里,办好Check in进屋泡了碗面,溜个缝儿,赶紧洗个热水澡,走了一天了,要注意恢复体力。明天一大早就要出发去慕尼黑,宝马中心我来了。

扩展阅读

纽伦堡:http://baike.baidu.com/view/8027.html

2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