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如何重用masters

11 月 6, 2008

交互设计师?产品经理?谢谢! (大话西游中,朱茵出场台词”神仙?妖怪?谢谢”)
自从有了Axure这个神奇的软件以后,掀起了“全民原型运动”,原型到底用来干嘛的?这不是玩具,也不要用它来炫耀自己会多使一种软件。现在连编辑、运营都问我要原型源文件,自己要拿去改。设计师都是有“洁癖”的,不要随意修改人家的设计方案,这样做是不专业并且不礼貌的。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

言归正传,如果说VD(视觉设计师)有他们的设计规范可以遵循,那ID(交互设计师)在一个产品设计中,也有自己的规范,这些规范化了的组件或物件,我们统一放在Masters中,以便重用。

我的做法是,创建一个通用组件的原型库,[产品名]_masters.rp,这里专门放、也只放建立好的masters,以后别的功能用到这些组件时,都从这里导入,维护这个master库就可以了。(逆向思维,Axure的masters不是导出成一个只有masters的文件,而是从其他文件中导入)

来看具体方法吧:

第一步:在新的rp文件中选择要导入的文件
第二步:选择Masters,因为你只导入这东西嘛
第三步:选择要导入的masters,我直接“Check All”了

接下来:下一步——完成——确定。ok了,masters已经出现了吧,呵呵。

别忘了给你团队中其他交互设计师分享一下,也许他们正在寻找一个既能偷懒,又能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呢。

7 条评论

  1. 恩,很方便。做原型的工具很多,Axure最大有点就是可以做出交互效果,其他的只能停留在平面演示阶段。

  2. 说到这个,最近正在将阿里巴巴的一些常用组件整到master中去。不过这个是个比较痛苦的过程。:(

  3. 好久不见了5key,听说你也去阿里了,没机会在杭州见面,我9月低就调回北京了。

  4. @bohemia

    呵呵,我四月中旬到的杭州。北京还是很方便的,说不定哪天就跑过去玩玩的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