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2010

1 月 3, 2011

2010,再次来到一个整数年。这一年是我最忙碌的一年,也是积累最多的一年,为了梦想努力前行。

梦想的道路上充满荆棘,有时被弄的疲惫不堪。这一年大部分时间晚上回到家,吃了饭就想倒在床上一觉睡到天亮,没有多余的时间做其他事情。回家不爱开电脑,反而喜欢翻翻书,从不同的领域充实一下自己,免得思想都被禁锢在互联网这个小圈子里。

2010年是微博元年,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们逐渐开始习惯过“微”生活。作为微博设计师的我,也伴随着中国的微博不断摸索和成长着,“我不在微博,就在去微博的路上”,就是我对今年工作和生活最好的概括。

365天,看着多,数着数着就没了,回想过去的一年,收获几多,失去几多。随我一起时光倒转…

12月,回忆

  • 今年的最后一个下午在 豆瓣 度过。交流、会友,那里像是一个世外桃源。
  • 忙碌的一年终于到了要收尾的时候。已经开始筹划怎么写今年的年度总结。
  • 回想起来,这个月里除了设计,就是设计,再有就是适应新环境和新节奏。

11月,跌宕起伏

  • 随着一个不速之客的离开,霉运降临到了我家。就在离开的当晚我的 5D2丢了,随后的一周开始,岳母银行卡掉了,老婆去超市手机差点被人掏了……
  • 加盟 新浪微博,继续为微博筑梦。同时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再次启航。

10月,珍惜

  • 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最终决定离开了搜狐,离开了一手创建的微博UED团队,离开的昔日的战友。准备迎接新挑战。
  • 国庆长假回北京就预订到了iPhone4国行,给老爸弄了一部。我的运气都用在这了。
  • 和老婆一起去看了那英的演唱会,头回坐在场内。看到小沈阳真人了。
  • 回家是最开心的。弄头发,吃沈阳小吃,忙碌的7天。

9月,纪念

  • 结婚一周年。从此以后,又多了一个纪念日,并正式开始计数。

8月,忙里偷闲

  • 参加某汽车杂志的采访,访谈速腾车主,作为IT圈人士本色出演,地点798。

7月,波折

  • 7月9日,搜狐微博被关停。10日,一个下着雨的周六早上接到电话,下午全员开会。几天后,搜狐微博再次开启。
  • 坚持有了成效。老板找我聊了微博UED的发展,并得到了组织的重视和支持。开启了CR的又一个新纪元。

6月,低谷

  • 遇到一些困难,陷入工作以来的最低谷。不断的自我激励,坚持,再坚持一下。
  • 连续加班导致体力严重透支。推掉了原本安排好的端午节家庭旅行。
  • 去了趟爨底下,就是拍摄电影《投名状》的地方。雪铁龙C5试驾活动。

5月,积累

  • 车开了一年了,经历过几次困境,但最终都很平安。每次坐上驾驶位都告诉自己,集中精力,安全第一!

4月,奋战

  • “校园微博”正式改名“搜狐微博”,全新上线。
  • 我们,一支近30人的队伍,孤军奋战,与各大门户微博产品厮杀。

3月,调整

  • 调整心态。
  • 部门合并,组织结构调整,我们的产品也进入了漫长的调整期。

2月,团圆

  • 其实现在过年越来越无聊,但俩家人一起还是蛮热闹的,以后再过年就是6+口人了。

1月,希望

  • 1月代表了一切新希望的开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会是全新的。

满怀希望的开始,疲惫的结束。其实一个“忙”字就能概括我这一整年。

我一边回忆一边记录着,好像这一年中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处在困境、低谷、波折中……心理和生理上都接受着各种考验。感觉自己有点失忆,越往前去回忆越困难,每个月都充斥着工作,除此之外再没有能刺激到我神经的东西了。这一年,是为梦想付出的一年,我给自己的2010划上了一个逗号,因为梦想仍在继续……

2011年1月,给力

-----新年的愿望和目标-----

  • 至少安排一次远途旅行,带老婆去或和家人一起
  • 给自己的Blog改版
  • 拥有一部iPhone4
  • 买一个新的碳纤三脚架
  • 用自己拍的照片做一本图片集

我来第1个赞

5 条评论

  1. 今年,我也设计了一个微博网站,育儿方面,国外的。不过迟迟没上线。

    这篇日志,好认真的总结。祝你的2011年愿望成真!好运来到。

    我元旦更新的工作室的网站www.lanlanwork.com,给你做了首页链接。方便的话,也给链一个吧

  2. […] 愿望和目标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去年这个时候,我给自己订下了2011年的愿望和目标,年底前真的达成的那一刻,非常开心。完成它们实在让我收获良多。生活正是由一些经历和冒险谱写而成的,虽不一帆风顺,但却磨炼了性格,让我对生活、亲情、友情和工作有了新的理解。 […]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