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战友——无敌兔

11 月 16, 2010

2010年11月15日,这天很特殊,我的无敌兔离开了我。

中国首届微博开发者大会彩排现场,忙碌了一天的我,从控制台下来发现相机包不见了,无敌兔+24-70L一起被人拎走了……报警,看了监控,就在19:41:53,一个慌张的人把它们从座椅上带走了。

其实昨晚就已经平静下来了,抓紧时间睡觉,因为16号是个重要的日子,开发者大会,我们团队为了这一天已经准备了好久,现在,我们已经被记入历史了……此时比起伤心,更多的是疲惫,终于忙完了,可以松口气。想了想还是写点东西,宣泄出来自己就好受了。

相机没了没关系,不会影响我继续拍照啊,这并不是我摄影之路的终点。第一时间得到老婆、家人和朋友的安慰,心理好受多了。今天中午给老爸打了电话,进行了法律咨询,让我放心,这事就别指望能抓到人了。我说恩,我相信。

博客是个很好的宣泄途径,把心里想的话喷在网上,自己就好过一些了。微博也有此功效,而且速度更快,慎用。

事情至此基本告一段落了。我要感谢国家会议中心安保部门,让我看到了你们高效的执行力,15号晚事发之后,16号马上加强了对各会场的安保工作,极大程度地保障了今天的安全,让我们的大会给与会者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从我这个受害者身上,你们得到了很大的启示,除了给我一个交代。

最后祝福那个拿走本不属于你的东西的哥们,那是一部好机器,5D Mark II,24-70L时下最给力的设备了。希望你能用他们拍出好的照片,不要辜负我对你的期望。P.S.从监控录像里只看到了你的背影,和朱自清笔下的差了好远,不过我不想看到你的正脸,可能还不如背影。

-----更新-----

设备编号公布一下,有购买二手机器的请留意,别替人销赃了:

5D Mark II:1531014919
24-70L:00809140


我来第1个赞

31 条评论

  1. 同情啊。希望那人看到这文章会忏悔

    原来您也是微博开发的组织者,我一直想要一张票来着,帮你看包:)

  2. @蓝蓝 呵呵,谢谢。这事确实挺影响心情的,最重要的是无能为力,无奈……

  3. ……天哪,损失惨重了,希望不是个贼,而是咱自己人拿错了,说不定过几天就送回来了呢~

  4. 没关系,如果你们真的有缘分,会再见面的。
    下部机器准备用什么?

  5. 节哀顺变,顺便问问有无镜头出,哈哈,还是继续入佳吧

  6. 发一下相机和镜头的编号,或许以后会有线索。记得以前中华相机网上就出现过这样的事情。

  7. 在今年的ChinaJoy上被顺走了D90的人飘过…

  8. @tongzi.woo CJ非常混乱,合影的时候就可能被人把包里东西顺走。不过我这个可是彩排阶段,人还不是很杂的情况,都出现这样的事……

  9. 上月底 我的手机也被人顺走了,手机本身到没什么,里面的资料都是我的珍惜之物。自己又是个恋旧的人,很难过啊啊~~

  10. @带锯条 是,镜头、相机、包等等跟了我好久了,跟我去过巴厘岛,装满了回忆啊。

  11. 抓到对他“千刀万刮”.

    这样的人太无耻,拿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一辈子只能做个小人,干些偷鸡摸狗的事,如果影响到他的后代,那更可惜了。

  12. 要是每件物品都有个固定的IP好了。呵呵。只可惜相机也上不了网。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