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香港

4 月 10, 2013

这篇博距发生时过去一年了,一直扔在草稿箱里,因为太懒了,结果转眼拖到了13年清明。想来还是把剩余的文字码好发了吧,一来确实有些还不错的经验可讲,二来,时间过得真的好快,好像刚去过一样,每一幕都在眼前还没走远。下面这部分是去年写好的,不改了,还以当时的情况表述好了。

从香港回来一周了,身心疲惫,工作状态不佳。有旅途的疲倦,也有梦想再次照进现实的落差。其实跟大姨妈的老公来访也有关,我希望他能马上回家。至于团长和团,哈哈,这次除了我和老婆,还有朋友两口子,一行四人,我是团长。负责制定行程路线,机票酒店,乘车吃饭,外加拍照留念……

总体说下来,还算不错,但毕竟人多,要照顾的情况也多。加上某些团员贪恋购物,导致行程被缩减,很多地方没去上,甚至没有上次3天去的地方多,又留下遗憾。兰桂坊、庙街夜市、太平山顶……

关于交通

由于去年来过一次,毕竟算是有点经验,而且做了很好的旅行笔记。所以这次算是驾轻就熟,没有压力。倒是在游刃有余之中探索到了新的省钱方式。这两次从机场去酒店的交通方式选择就是最好例子:

上次:机场(乘机场快线)——香港(换乘港铁荃湾线)——佐敦。全程大概花费 $110
预想:机场(乘机场快线)——青衣(换乘港铁西铁线)——柯士甸。全程大概花费 $80 (上次返程时发现的路线)
实际:机场(S1机场巴士)——东涌(换乘港铁东涌线)——南昌(换乘港铁西铁线)——柯士甸。全程大概花费 $20

依据上次经验,到机场后每人八达通卡直接充了 $400,临走时退回 $500 多点,几天折腾下来平均每人 $150 不到。还不错,交通费节省不少。上次去平均每人 $300

关于拍照

这部分是新写的。照片一直没整理,直到1年后的今天,才挑选了一些照片出来。有些当时觉得一般的,现在看起来还挺有故事,图片的魅力就在这,成为无法复制的瞬间记录,勾起回忆。

IMG_2736
IMG_2771
IMG_2748
IMG_2797
IMG_2814

在DisneyLand飞天巡游

IMG_2819
IMG_2822
IMG_2824
IMG_2840
IMG_2851
IMG_2951
IMG_2968

在海洋公园里卖萌

IMG_2990
IMG_3088
IMG_3004
IMG_3072
IMG_3098
IMG_3103
IMG_3104
IMG_3111
IMG_3135
IMG_3157

夜有夜的美

IMG_3335
IMG_3231-mix
IMG_3189
IMG_3363
IMG_3369
IMG_3390
IMG_3407
IMG_3410
IMG_3379
IMG_3357
IMG_3374
IMG_3377
IMG_3383
IMG_3385

小插曲

  1. 在Disney排队结账,被一个小姑娘说是插队,还用英语。其实还真特地看了一下,是分两排站的,几个人排在她的那个口,我站的那个收费口只有2个人结账就排过去了。没解释,直接站到队尾了。在香港这种制度下,人都是很自由的,只要不因你的行为影响到其他人。
  2. 发现我和老婆俩真是实诚人儿。离港前算了算给各自同事、好友们带的纪念品,竟然高达 $1000 港币,直接导致放弃购买New iPad。间接原因是没货。

工具

港铁路线图:http://www.mtr.com.hk/jplanner/flash_chi/index.php

一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